三年后,奇瑞量产车就能和驾驶者进行“眼神交流”?_汽车科技_A8汽车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三年后,奇瑞量产车就能和驾驶者进行“眼神交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4

资讯顶部广告

 就在各种互联网造车风起云涌的时候,传统车企在“黑科技”上的成果也逐渐披露。4月10日-11日,奇瑞汽车举办了一场以“信息娱乐与车联网技术”为主题的小型内部技术成果发布会。会上,人工智能交互导航、下一代座舱系统、眼球追踪与面部识别、UBI保险与数字化营销、智能车超视距探测核心技术V2X等10多项技术成果纷纷亮相。按照奇瑞此次发布的诸多“黑科技”,三五年后,我们将拥有什么样的智能汽车生活?

▲奇瑞眼球跟踪技术

用户坐在奇瑞车内,通过眼球跟踪技术,摄像头能实时捕捉驾驶人状态,观察目光注视方向、头部位置、眼球移动等,判断驾驶人是否有疲劳驾驶、酒驾、紧急病发等风险,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座椅震动等形式发出警示。如果驾驶人无法自控或自行处理,则启动导航就医、报警或支援服务功能。这项业内领先的眼球跟踪技术,计划于2020年左右在奇瑞下一代产品上量产应用。

AR(增强现实)+语音控制+手势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现人机之间“有意义”的交流,用户可以像平时与人对话一样与汽车交流,车辆能够识别并“理解”语义,响应用户需求。一个手势的轻轻挥动、一个“打开天窗”的语音指令,都能让奇瑞车“读懂”你的心思。按照目前透露的技术路线图,这些技术有望在2017年底、2018年左右,陆续在奇瑞产品上量产应用。

三年后,奇瑞量产车就能和驾驶者进行“眼神交流”?

▲奇瑞手势识别技术

除了核心技术的突破,奇瑞基于智能互联的系统优化、生态圈的建立,则让人们对未来汽车参与创造的生活方式有了更多期待。如通过奇瑞汽车智能车超视距探测的V2X技术(V2X是车与车V2V、车与交通基础设置通信V2I、车与人通讯V2P的统称),实现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生态下,实时路况、道路、行人等一系列交通信息的实时共享与数据分析。

车辆之间能够相互通信,发送数据,帮助周围其他车辆预判其驾驶行为,从而实现主动安全策略,也能为半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提供数据支撑。

三年后,奇瑞量产车就能和驾驶者进行“眼神交流”?

▲V2X技术应用场景

事实上,奇瑞已在信息娱乐、智能互联等领域布局多年并实现突破。2016年,奇瑞与科大讯飞共同开发的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亮相,以一流的智能操控性被评价为最好用的车载互联系统。在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瑞与百度合作开发的EQ无人自动驾驶汽车,实现了开放城市道路环境的成功示范运营,展示了世界一流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

三年后,奇瑞量产车就能和驾驶者进行“眼神交流”?

▲奇瑞量产应用的Cloudrive 2.0智云互联系统

按照技术路线规划,此次发布会上奇瑞亮相的10多项技术,都计划在2020年之前量产应用。

来源:汽车头条
 
 
[ A8汽车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