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秘密申请毫米波雷达测试 想要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_汽车科技_A8汽车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兴宁新闻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产品广告 招聘信息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装修问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通用汽车秘密申请毫米波雷达测试 想要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5

资讯顶部广告

 根据一份提交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正准备大幅扩充其在旧金山、底特律和斯科茨代尔的自动驾驶车队。

据悉,通用自动驾驶车队的 300 辆雪弗兰 Bolt 电动车将换装全新的短程和中程雷达,换装工作最早下个月就会正式开始,换装完成后,通用的自动驾驶车队规模将创下世界之最。

通用汽车秘密申请毫米波雷达测试 想要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

眼下,谷歌Waymo 依然拥有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上路测试的车辆已达 80 辆,后续还会有 100 辆新车陆续加入。通用现在参与测试的车辆达到 50 辆,而其他 27 家拿到加州自动驾驶测试执照的厂商则只有 89 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福特和 Uber 等公司在其他州也有测试车)。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的故事并不是通用自己讲述的,它是 IEEE Spectrum 通过蛛丝马迹一点点拼出来的。

一般来说,想要使用未经 FCC 认证的无线设备,厂商必须申请临时专用许可证(STA),而通用这次提交的文件可能就涉及自动驾驶汽车常用的毫米波雷达系统。

今年 3 月 17 日,日本车用电子供应商 Alps Electric申请了 STA 许可证,Alps Electric 要测试的是名为 Ukaza 的车用毫米波雷达,工作频段为 76-81 GHz。这是该频段毫米波雷达第一次公开测试。

在申请中,Alps Electric表示,公司想从 5 月 1 日起陆续测试 3000 台 Ukaza。FCC 询问 Alps Electric 为何要测试这么多数量的雷达时,Alps Electric公司工程师 John CAbigao 解释:“测试大量雷达是为了后续开发,现在消费市场上还没有类似产品,因此我们有大量的实验和测试工作要和客户一起完成。”

虽然 Cabigao 没有指明是哪个客户,但他表示公司的雷达可以收集数据以便帮助车辆躲避障碍。在给 FCC 的回复中,Cabigao 还表示:“每辆车需要装配 10 组雷达,因此 3000 台 Ukaza 只够 300 辆车使用。”

十天后,通用也向 FCC 递交了类似的 STA 许可证申请,它要测试的也是 Ukaza 雷达。不过,通用工程师 Robert Reagan 在申请中要求 FCC 帮忙保密,因为测试涉及商业敏感信息。

在 Reagan 的领英页面上,他的工作被描述为“保证自己负责零部件的使用性能,并按时将其送往组装车间。”这里所指的零部件是雪弗兰 Bolt 自动驾驶汽车所用的雷达传感器。

此外,在上周写给 FCC 的一封信中,通用再次无意间确认了 Ukaza 雷达的数量和用途。

不过,Ukaza 雷达可不是 Bolt 的唯一装备,上个月 28 号(通用申请后一天)博世也递交了自己的 STA 许可证申请。博世申请中表示,公司要在客户的自动驾驶车队测试中程雷达(77GHz),随后通过搜集的数据开发新的算法。

从申请来看,博世要测试的雷达共有 650 组,够 162 辆车使用。

与 Alps 公司类似,博世也没有点出自己客户的名字,但给出了测试的具体地点,从经纬度来看,这些雷达将在旧金山、底特律和斯科茨代尔测试,而唯一横跨这三地搞测试的公司只有通用一家。

今年 2 月,路透社称通用计划 2018 年起联手 Lyft 组建拥有数千辆自动驾驶汽车的车队,这次的 300 辆可能就是通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探路先锋,其收集到的数据也对 Cruise(通用负责自动驾驶的部门)至关重要。

不过,自动驾驶新创公司 nuTonomy CEO Karl Iagnemma 认为通用加速扩张也存在风险。“如果你还没准备好,这样测试的回报率会显著下降。”Iagnemma 说道。“除非你已经准备妥当,否则小型车队搜集的数据就够团队忙的了。”

Iagnemma 的提醒很中肯,毕竟测试车队是个烧钱的大坑,一辆车至少要配备一名工程师。不过,财大气粗的通用好像并不在意,近日通用准备在未来四年招聘超过 1000 名新员工参与自动驾驶项目的工作。

通用一位发言人表示:“通用不想讨论未来的产品计划,但有一点很明确,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将首先用在汽车共享服务网络上。”

来源:雷锋网
 
 
[ A8汽车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