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新建4座超级电池工厂 预计一家落户中国_汽车资讯_A8汽车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特斯拉将新建4座超级电池工厂 预计一家落户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2

资讯顶部广告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在温哥华举行的“TED2017”全球研讨会上,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表演讲,透露了目前他的公司正在着手开展的几项研发工作,比如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马斯克还称,未来特斯拉将在全球新建四处超级电池工厂,四家新工厂的具体选址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对外公布。

特斯拉将新建4座超级电池工厂 预计一家落户中国

马斯克称,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与你想象中的卡车外观上差不多,但在挡风玻璃和上立面之间有一个平滑的连续设计。另外是这款车的前灯,与现有的特斯拉汽车包括ModelX和Model S基本类似。因此,特斯拉的消费者和商业车辆之间的设计将保持一定程度的连贯性。

电动半挂卡车不仅从外观上丰富了特斯拉现有产品线,而且这款车的“灵敏”性非常好,开起来颇有跑车的感觉。马斯克称,在他自己的车库里,已有一辆电动半挂卡车的原型车产品处于“待命”状态。

马斯克再次证实,特斯拉首款电动半挂卡车的正式发布仍然要等到今年9月份,他称,该产品不仅具有自身特性,同时性能超出了燃油大型货车。

演讲期间,马斯克还称特斯拉可能将在今年宣布新建四处超级电池工厂。特斯拉此前曾提及这一计划,在最近发布的季度财报当中,特斯拉将在今年敲定三处新的超级电池工厂的选址。目前特斯拉在内华达州建有一处超级电池工厂,并在纽约州与松下合作建有SolarCity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本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与马斯克进行会晤。据科技博客网站Electrek的报道称,尽管会晤性质没有对外披露,但会谈内容可能涉及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和电动汽车工厂的选址。在过去三年时间里,马斯克和公司的其他官员都曾谈及在中国建立超级电池工厂和电动汽车工厂,而且据称他们已经制定出了一些定案计划,但这些都无果而终。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确定2-3处新超级电池工厂的选址。该消息一出,一度令中国市场兴奋不已,因为在此之前曾有关于特斯拉在中国建立产能的评论,普遍预测将有一处工厂落户中国。

种种迹象显示,特斯拉入华步伐逐步加快。今年早些时候,出于看好新能源汽车发展考量,腾讯斥资17.8亿美元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五大股东。

来源:凤凰科技
 
 
[ A8汽车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