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或顶格配置 国家与地方1:0.5_汽车资讯_A8汽车_兴宁A8
兴宁A8
百姓热议 宁江夜谈 A8再说 校园热议 人在他乡 兴宁315 生活问问 买房问问 装修问问 业主社区
便民生活 百业信息 人才招聘 房产转让 房屋出租 家居装修 新车上市 车辆信息 二手汽车 供求二手
休闲娱乐 网络情缘 征婚交友 文学艺术 股市基金 美图分享 音乐分享 视频分享 笑话大全 灌 水 塘
走进兴宁 兴宁概况 兴宁年鉴 兴宁掌故 兴宁人物 兴宁风采 兴宁文化 兴宁景点 兴宁摄影 所有栏目
 

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或顶格配置 国家与地方1:0.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14

资讯顶部广告

 4月11日,江苏省财政厅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财政补贴工作的通知》。该《通知》称,江苏省级财政通过采取“先预拨、后清算”的办法,下发购车补贴;省级财政将按照各设区市上报计划,预先拨付补助金,再由各设区市拨付给购买者;多拨的下年沿用,少拨的予以补足。

上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或顶格配置 国家与地方1:0.5

上述通知明确了江苏新能源汽车省级补贴的相关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每辆补助0.9万元,混合动力0.5万元,燃料电池5万元;客车根据车长及动力类型提供补贴,最高每辆补助10万元;纯电动专用车每辆补助1.5万元,燃料电池专用车补助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省财政厅及经信委明确,对闲置车辆和充电设施不予补助,以此体现鼓励新能源汽车应用和充电设施运营的导向。

市场人士预计,上述通知出台后,预计江苏各设区市的具体地补政策也将陆续出台。

该通知设定的时间表是,江苏各设区市的相关补贴细则应于5月底前报省财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备案。

不只是江苏。近日还获悉,上海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也已制定完毕,目前正在过审,不日将发布。

有知情人士对记者称,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标准将顶格配置,即按照国家与地方1:0.5的标准推行。即按照国家补贴的50%执行。

该知情人士称,今年补贴退坡,对于上海市场冲击不大。上海此前给出的补贴标准并不畸高,加上市场热销,有些车型已经单独降低了补贴标准,加上与厂商沟通融洽,具体政策将平稳落地。

这与北京今年2月出台的标准颇为一致。

今年2月,《关于调整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相关政策的通知》明确,2017年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财政补助标准按照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补贴,国家和北京市财政补助总额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按照2017年的补贴标准,购买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及以上、小于150公里纯电动车型,国家补贴2万元,北京市地方补贴1万元;购买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50公里及以上、小于250公里车型,国家补贴3.6万元,北京市地方补贴1.8万元;购买续航里程为250公里及以上车型,国家补贴4.4万元,北京市地方补贴2.2万元。

2017年2月23日,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发布了“申报备案企业及产品信息公示”,9家汽车企业的35款车型上榜。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目前京沪地区占据新能源汽车销量的30%以上,当地新能源地补规则的出台将有助于提振新能源汽车市场。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75万辆,环比增长67%。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记者称,伴随地补及其细则的逐步落实,将缓解消费者的观望情绪,释放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

来源:新浪汽车
 
 
[ A8汽车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点击排行
 
兴宁A8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联系我们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